时间:2023/11/21浏览量:705

2023年西藏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项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举办

11月13日上午,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年西藏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项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举办,百余名来自西藏自治区宣传系统的中层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提到,中国传媒大学多年来积极援边援藏,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及高校保持着高频互动。这是2023年度西藏自治区第二次组织宣传骨干来我校开展培训,充分彰显了西藏自治区政府对新时代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这既是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与中国传媒大学进一步深化区域人才培养合作、加强传媒业务交流的难得机会。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军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西藏自治区宣传思想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新闻工作者人才队伍,以新实践新业绩开创西藏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学习意见和纪律要求:一是坚持凝心铸魂,切实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增强“四力”的第一位要求;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提升业务本领作为增强“四力”的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和人民信赖作为增强“四力”的检验标准;四是坚持严以律己,切实把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取得学习实效贯穿“四力”培训始终。

此次培训为期20天,教学管理团队组织我校以及中央党校等知名院校教授,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专家联袂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文化重要指示精神及二十大精神,如何增强“四力”及提升学员政治站位与守正创新能力的思想政策解读;了解媒介变革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最新态势,拓宽宣传骨干认知视野与思维层次;掌握学习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内容创作、融媒体传播与运营的新知识、新技能与新经验,帮助学员精进业务水平。

除了丰富的专题讲座之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多个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实践教学课程,让学员了解当下媒体和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与实际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