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1/07浏览量:519

线上线下联动,贵州广播电视台开启“中传时间”

10月31日上午,贵州广播电视台月度宣传办公例会开启“中传时间”,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为全台宣传业务负责人与新闻骨干人员做了题为《国际传播:理念逻辑与地方实践》的线上分享主题讲座,收获一致好评。

此次分享是“2023贵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采编业务培训班”的第二次线上课程。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根据主办方贵州广播电视台不同层次、不同部门人员的学习需求,通力合作研发了此套线上线下联动的培训课程体系。其中,线上课程由教育发展中心全面负责,每月一次,持续半年。线下课程已于10月23日至27日成功举办,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负责教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在线下课程班的开班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喻梅与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家男分别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喻梅教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近70年培养播音员、主持人的教学科研经验,并表示此次为贵州广播电视台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紧扣专业发展前沿,注重业务实践提升,既有守正创新,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前瞻性业务讲座,又有针对每位主持人业务能力提升的分组实践教学小课,是学界和业界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好机会。

“2023贵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采编业务培训班”是贵州广播电视台学习贯彻习近平宣传文化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落实,是强化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功能,深化媒体融合与传播创新的一次躬身实践,是提升贵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行动。贵州广播电视台线上、线下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中传培训层次分明、内容充实、直击痛点、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