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7/27浏览量:45

送课上门,教育发展中心为国家电投集团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7月25日至7月27日,受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承办的“国家电投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提升培训班”在杭州市举办。70余位来自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二级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分管宣传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我校专家教授、资深新闻发言人和知名媒体人为学员授课、做模拟演练点评。授课主题包括全媒体时代企业舆论引导与声誉管理、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镜头前的语言表达、新闻发布会主题策划与案例分析等。课程内容结合当下舆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培训班实践教学环节,在媒体一对一专访、一对二深度访谈、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多个场景演练中进行,学员们高效讨论、认真筹备。过程中,模拟企业相关负责人、业界专家沉着面对媒体时回应关切,通过演练提升了个人在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能力以及媒体沟通水平。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深入了解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