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7/09浏览量:22

2023年拉萨市新闻宣传骨干赴京集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6月26日-7月8日,2023年拉萨市新闻宣传骨干赴京集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30名来自拉萨市及各县区宣传部门和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 

  

我校副校长李新军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辞。他表示当今社会如何正确认识媒体、善用媒体,是新时代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必备能力。拉萨市宣传系统领导干部来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宣传技能提升培训,正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本次培训,希望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拉萨市委宣传部的教育培训合作,发挥好学校在舆论引导和新闻传播领域的学科优势和教育培训整合资源的平台优势,高水平服务拉萨市宣传系统的人才建设。

中共拉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边旦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做好新闻舆论等工作是新时代拉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提供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 

 

本次培训为期十三天,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根据拉萨市宣传工作的需求,优选我校专家教授、知名媒体人、业内优秀师资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分享等形式为学员授课。培训期间,安排学员们前往环球时报社、传媒博物馆、百度公司和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等地进行参观交流。

  

在培训结束后,来自尼木县融媒体中心的学员扎西表示:“十三天过得好快,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授让我受益颇多,让我感觉充满了干劲。我是一个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相信自己一定能用更好的作品去宣传拉萨,宣传西藏,更好地向世界描述祖国的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