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7/10浏览量:41

2023年河北省举办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7月4日-6日,2023年河北省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这是我校继2019年以来第二次为河北省举办该主题培训。180多名河北省委、省政府、省直各厅局的新闻发言人以及省内各市党委政府部门主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我校副校长李新军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辞。他提到,河北省党委政府各部门以及省内各市选派领导干部来我校开展培训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他期待本次培训班在汲取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沟通交流和教学相长中碰撞出新火花,取得新成绩。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砚平做动员讲话。他表示,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始终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本次培训,他希望大家能够强化学习意识,进一步掌握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手段,切实增强自身的舆论引导能力,为党委政府准确发声,为干部群众做好信息服务。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我校专家教授、资深新闻发言人和知名媒体人为学员做专题讲座和新闻发布会演练点评。授课主题包括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热点事件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资深媒体人眼中的官员表达与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的策划与实施等。课程内容结合当下舆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