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6/02浏览量:77

教育发展中心为叙永县举办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

5月29日至6月2日,叙永县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我校教育发展中心承办,53名叙永县党政机关各单位的领导干部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共同提升了全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课程设置,邀请专家教授、知名媒体人和资深新闻发言人为学员授课。授课主题包括学好习近平同志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新闻发布与媒体沟通的内容策划与管理等,就如何提升学员媒介素养,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在模拟演练教学模块中,教学管理团队根据当下基层政府部门面临的舆论形势和环境,有针对性地选取演练案例主题,通过模拟电视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让学员在亲身实践中总结自身舆论引导工作的优长与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