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4/10浏览量:479

广西新闻发言人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行

4月10日,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承办的“2023年广西新闻发言人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研讨班开始前,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副校长李新军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佐钧及班委领导会谈,双方就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及今后的合作意向等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李新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目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研讨班的举办也正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此我校深感责任重大。他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已经探索出了一套完整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国内外新闻传播领域优秀人才。同时,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提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高效能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舆情实验室、建强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国家队。他还向学员介绍了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的办学情况,并期待本次研讨班在教学相长中,碰撞出新火花,取得新成绩。

崔佐钧在开班动员中对我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要围绕信息传播、媒体沟通、公共危机处理等进行专题学习,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的知识储备和工作效能。

2015 年以来,我校成功承办了多期广西新闻发言人高级研讨班,今年的研讨班课程为期五天,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讲座主题涵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5G 融媒时代的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镜头前的语言表达,新闻发布会的策划与实施等。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直单位、区直企业、高校以及设区市的近 70 名领导干部、新闻发言人参加研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