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28浏览量:648

肩负使命,崇左媒体人至中传取“真经”

3月20日至24日,由中共崇左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年崇左市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高级研修班”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崇左市委宣传部、市直新闻宣传单位、全市7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我们要取提高政治站位的经,取提素质、提能力的经,取全媒体时代新闻人转型的经,取突破思维认知、提高认知结构和层次的经”,在3月20日的开班仪式上,崇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研修班班长韦日成同志强调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和任务。

1.jpg

针对崇左媒体融合发展及新闻宣传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教育发展中心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紧扣媒体发展前沿,涵盖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新闻宣传业务水平精进、新媒体内容生产和平台运营提质增效、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主题模块系列课程,并邀请了顾勇华、付晓光、李新民、王宇、冷凇、叶明睿、张龙、刘笑盈等八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研究员进行授课。

2.jpg

兼具深厚学养与实践经验的八位老师深入浅出的主题讲座、丰富实用的经验分享、高屋建瓴的行业研判,令学员们直呼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理论水平高,实用性强,案例多、干货多,观点新,信息量大、收获大”“老师们的授课内容为我们在全媒体背景下做好对外宣传、国际传播工作带来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用新理念、新模式、新经验指导实践,主动策划宣传,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讲好崇左故事”。

3.jpg

主题讲座之余,学员们还到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访与交流,亲身体验和学习中央党媒的先进业务发展经验,了解传媒发展历史和前沿技术。

4.jpg

崇左地处祖国南疆,是广西边境线最长的设区市。崇左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关系着边疆民族地区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今年是崇左建市20周年,讲好崇左故事,进而讲好中国故事,是崇左媒体人肩负的重任和使命。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将持续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为崇左宣传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