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24浏览量:968

广西广电视听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3月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承办的“视听中国•壮美广西”广电视听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级研讨班在我校开班。此次研讨班是我校积极履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具体成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懿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杨懿在开班致辞中首先对学员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多次强调、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传播领域形成面向未来的国重、国舆、国传“三足鼎立”发展格局,成果丰富。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加强国际传播工作,特别是在对东盟国家的传播服务中全方位创新方式、方法,为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十分期待本次研讨班在汲取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沟通交流和教学相长中碰撞出新火花,取得新成绩。同时,他还为学员简要介绍了此次研讨班的课程设置情况和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的办学情况,并希望学员在学习结束之后多提宝贵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324085034.jpg

杨懿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辞

陆正宁在开班动员中对我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研讨班全体学员要用心认真地学,增强国际传播大局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融会贯通地学,把握国际传播新目标,充分发挥广西广电视听对外交流的骨干力量,共同探索开展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的新方法;要学以致用地学,切实提升广西广电视听国际传播能力,丰富广西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渠道,合力打造以广西为枢纽,以中国—东盟视听周等活动为支点,10+1多国共同推动,中国—东盟视听传媒机构广泛参与,视听作品双向传播的视听交流合作新格局。

图2.jpg

陆正宁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此次研讨班课程为期四天,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推动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广西声音。课程内容涵盖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党百年历史中的国际传播及对现实的意义、国际传播的实践与思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国际传播交流合作现状和发展态势,以及全媒体时代的短视频策划与制作方法等。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广电部门、广播电视台、网络公司和视听行业机构的近100名人员参加了学习。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