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8/25浏览量:462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口语表达精准择词)云课堂”独家开课

“尽管我们日常会接触很多新词汇,但能成功进入我们口语表达中的很少。就算是已经存储在我们脑海中的词汇,我们在即兴口语中能说出来的也少之又少,能精准匹配语境更是难得。我们的课程正是基于此研发的,如果我们的脑海中的词汇是一个个的小圆球,我们的目标是为小圆球安上一个个的小钩子,帮助大家能随时抓取它们来匹配表达场景”。8月20日晚,“2022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口语表达精准择词)云课堂”首次开课,主讲教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张鹂副教授在课堂中如是强调。

插图1.jpg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张老师细致耐心地指导大家进行择词训练和成语打卡,并逐一点评了班上每位同学的录音作品,纠正了他们口播中存在的语音、语调、表达等问题,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馈。

插图2.jpg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授课老师将继续带领学员们以实训演练、互动打卡、录音点评等生动的强互动形式来完成800+成语的场景构建与表达训练。除成语训练外,课程还涵盖大脑图像记忆法、语言与思维的关系、口语表达固定搭配等内容。

“2022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口语表达精准择词)云课堂”由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及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研发。在授课期间,两部门合力做好教学及相关的服务工作,为云课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