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8/01浏览量:223

教育发展中心为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举办舆情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7月26日至27日,受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承办了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首期舆情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20多位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DSC00660.JPG

教学管理团队根据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培训需求,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系统课程,保证了教学质量。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笑盈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原主任毛一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张磊,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等专家教授受邀为学员做专题讲座和模拟演练点评指导。授课内容包括如何做好新媒体时代的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管理以及舆论生态变革与企业舆情管理。

DSC00547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根据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国企改革进程中遇到的舆情热点和痛点,安排了半天的模拟演练课程。演练中,学员们成立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小组、研讨事件处置方法,并在“新闻会客厅”的模拟电视节目现场接受记者提问,回应社会质疑声音,提升自身新闻发布实操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

逼真的演练场景和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参训学员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以往我们面对舆情只是疲于‘应对’,没想到舆情还可以‘管理’,没想过舆论还可以‘引导’,真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工作思路完全打开了。”“这次的案例编的太好了,根本就是我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啊,这次学习对我们今后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增强了我们顺利完成国有企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