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01浏览量:256

教育发展中心国际教育学生公寓云搬迁顺利完成

山水相逢中传同行,云寄行囊祝愿新程。3月26日-30日,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组织62名教职工,顺利完成国际留学教育项目共计500名学生、94间公寓的云退宿与云搬迁工作,用爱心理清行囊,用行动温暖师生。

123.jpg

在特殊的战“疫”之际,中心经反复研究商讨,制定了《国际留学教育项目学生公寓云搬迁手册》,并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中心主任王雪野、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化南负责全面统筹。本着“落实防疫政策、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保证满足学生需求”的工作原则,工作组事先和每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沟通,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并按阶段细化工作流程,合理分配人员,形成5个统筹协调组和15个打包小组,明确专项责任;从物品整理、确认明细数量到打包邮寄与寄存,从学生意愿调研、全程现场直播到包裹到家及领取确认的反馈,形成了专人负责、持续运转的闭环工作体系,工作推进高效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401162513.jpg

在搬迁工作期间,工作人员现场与学生视频连线,用“云直播”的方式对学生个人物品进行分类、整理、登记与打包,尊重和保护每一位学生的隐私,爱惜每一件物品,特殊物品进行防摔、防压、防潮处理,确保每一件行李的安全。每个缝隙和角落都仔细检查,一遍遍询问,一次次确认,一句句叮嘱,只为同学们的物品没有一件“遗漏”。直播的另一端,也纷纷传来同学们“老师们辛苦了”“老师爬高注意安全,不要受伤”“老师们帮忙打包,真的太感谢了”等暖心话语;包裹箱上,老师们更是贴心写下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长风破浪”“前程似锦”“一路繁花”“志向远大”……这些小细节为整个搬迁工作写上了最动人的注脚。

图片333.jpg

每一个满满的包裹都承载着同学们在中传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个寒意未散的时节,云授课、云指导、云申请、云退宿、云搬迁,中心全体师生依靠着彼此的信任与理解共克时艰、携手同行。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收拾好行囊再出发,未来之路必定光明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