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3/03浏览量:623

校园青春正能量——中传教育发展中心青少年实践微电影顺利杀青

自2月25起,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媒介素养班的同学们,在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教学团队指导下独立创作的微电影《一束光》和《最后一棒》,在历经为期三天的拍摄后顺利杀青。

_DSC0894.JPG

微电影拍摄花絮

《一束光》和《最后一棒》分别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教师柳阳、朱晓龙指导。

两部微电影由高二一班参与拍摄,讲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下中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三天的拍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小演员们都积极配合拍摄,展现自己对影视艺术的热爱,特别是一些具有专业难度的片段,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细心揣摩,反复练习,最后表现得游刃有余,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_DSC0865.JPG

微电影拍摄花絮

本次拍摄活动不仅提供给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生活的美好。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拍摄活动发现生活之美,一起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共同谱写属于少年的青春赞歌。

_DSC0931.JPG

微电影拍摄花絮

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在传媒艺术领域得天独厚的学术领先地位与业界影响力,自2019年起,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开始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开设高中媒介素养课程班,师生们积极投入到作品的创作与拍摄中,完成了一批蕴含校园青春正能力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微电影作品,在众多国际赛事中率获佳绩,在国内赛事中长期保持傲人的成绩。其中影片《洛思的烦恼》在中国-欧盟电影节主办的第七届“中欧青少年电影节”荣获中欧光影奖最佳中学生影像创作奖。

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积极与全国中小学开展教学合作,不断输送具备超强理论知识与丰富业内实践经验的专业教师,稳步探索构建以艺术素养为核心、以媒介能力培育为重点的教育教学体系,成果丰硕。

经过多年探索,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在媒介素养教育理论的发展积累了一定经验,也为国内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课程的全面推进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