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2/22浏览量:569

教育发展中心为雄安新区举办应急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应急新闻发布能力,明确应急新闻发布程序和要点,提高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处置综合水平,2月17日至18日,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雄安新区应急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在雄安新区举办。约200名雄安新区各部门新闻发言人,三县新闻发言人、三县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和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是我校继2019年以来第二次为雄安新区举办新闻发布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一天半的课程中采用“讲座+实践演练+专家点评”的形式,通过主会场面对面授课结合三个分会场网络线上授课,邀请公安部原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武和平等专家授课,以“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全媒时代突发事件媒体沟通”为主题为学员做精彩授课,帮助学员全面掌握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策略、方法、路径和各项要点。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环节,学员们结合新区实际,模拟召开了三场涉及项目建设领域、征拆迁领域、公共卫生领域新闻发布会,由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指导点评,进一步提升了雄安新区应急新闻发布的规范性与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220222140942.jpg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后谈到,“本次培训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让我们提升了新媒体时代下应急新闻发布能力,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今后,我们一定会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新闻发布、媒体沟通、舆论引导各项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