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1/25浏览量:402

回溯奥运历史,拥抱双奥之城 ——奥运主题传美大讲堂

1月19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支持下,第14期“传美大讲堂”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讲座形式为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传授“冬奥之美”。

此次传美大讲堂由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高俊英校长主持,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品牌推广部主任(副局级)郭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重要的在于参与——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奥运会”的精彩讲座。全校部分师生近2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反响热烈,师生收获颇丰。

图为讲义画面

讲座伊始,郭老师从奥运会溯源出发,为附中师生分享了“奥运会精神谱系”“奥运会形象发展”“奥运会与中国”“你的奥运”等精彩内容,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奥运精神文化传递给附中师生,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来临。

图为郭老师讲座视频画面

随后,郭老师讲述了他在奥运会时期的奋斗经历,当时申办奥运会的种种艰辛仍历历在目,但通过祖国和广大人民的不懈努力,如今北京已成功作为“双奥之城”亮相世界,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意义,线上课堂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图为申奥成功的报纸

讲座结束之际,由初一(2)班的同学代表赠送郭老师一幅原创冬奥会绘画作品,分享了收获,并表达了感激之情,师生间浓厚的情谊感染了课堂中的每一个人。

图为学生赠与老师的绘画作品

本次“传美大讲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奥会知识宣传、普及讲座,旨在让中传附中学子开始走上冰场、雪道,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激发出自身的艺术潜能,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使学子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传美大讲堂”是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支持附属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大学资源带动中小学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余期。讲座惠及附属中学全校师生以及周边学区,累计听课人次达2300人以上。秉承着“传承民族文化,美育附中学子”的理念,“传美大讲堂”多次邀请李瑞英、宋修见等业界一线专家、学界知名学者为中传附中学子开展主题讲座,不仅得到了附中师生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极大的丰富了附中的美育实践成果,为进一步实现中小学美育教育普及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