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1/25浏览量:398

停学不停课 隔屏不隔情 ——我校为西安三十中师生开设网课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传媒大学与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合作开展的媒介素养班因响应西安防疫政策暂停线下授课,为方便学生们进行居家学习,我校特开设网课与西安第三十中共克时艰。

图为线上授课截图

自2021年12月起,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的教学团队每周都会根据西安三十中学生的学习进展进行教学研讨和安排,内容涵盖语言类和影视类不同方向,并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由我校教师通过网络为学生们输送课程。

本周是中国传媒大学寒假的第一个周末,也是为西安三十中开放网上授课的第三周。早上十点,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教学组成员和授课教师早早地进入网络会议进行直播准备,西安三十中的学生们也迫不及待地进入直播间等候,并在讨论区积极地进行课前互动,为直播课程奠定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本周的授课教师是著名的影视剧编剧战宏老师。战宏老师不仅在专业上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着十余年影视剧编剧工作经验,近期由战宏老师执笔的电视剧《问天》正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口碑收视双丰收,得到央视新闻力荐,领跑同时期电视剧市场。基于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战宏老师从西安三十中学生的兴趣和基础出发,以影片分析为着力点为同学们进行影视知识的传授,并引用经典影片案例及镜头语言作为辅助说明,帮助学生理解消化相关理论知识。同学们也被战宏老师讲授的内容所深深吸引,课上反响热烈,教学成效显著。

图为两部影片登陆“学习强国”平台

西安三十中作为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开设媒介素养课程教学的京外学校,自2016年以来,打破地域与空间的教学限制,多次开展青少美育教学实践。由我校优秀教师及国内外传媒一线业内专家所组成的强大教学团队,亲临西安三十中为学生授课。多年来教学成效显著,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潜能与兴趣,丰富了西安三十中的美育成果。由我校教师团队指导西安三十中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多次收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获得展映资格,并面向全国展播。这是对我校教师团队的极大鼓舞,西安三十中也因教学成果丰硕而得到教育部大篇幅专题报道,教学成果得到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