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19浏览量:921

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4月11日,是在中宣部(国新办)、中央外宣办、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高水平研究机构,是我国一流大学在媒介与公共事务领域最早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传播智库。研究院首任院长为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现任院长为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

研究院依托中国传媒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形成了以中国传媒大学和相关学术科研机构知名学者为重点,以具有丰富一线实践经验的资深新闻发言人和媒体人为支撑,以高水平研究人员为骨干的专业化团队,在新闻发布、危机管控、舆论引导,战略传播、国际传播、企业传播,企业文化、品牌建设与声誉管理等领域从事高水平、国际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

成立以来,研究院已与多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国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头部民营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服务关系,受到广泛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