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19浏览量:1728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隶属于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是我校传媒教育培训项目的主办单位。十年来,培训学院坚持“依法依规、做大做强、整合资源、打造精品”的办学理念,在培训教学实践与课题科研工作基础上,覆盖传媒内容生产与经营管理、政府企业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国际传播教育、青少年媒介素养等精品课程体系,以培训项目与教学科研“前店后厂”“送课上门”以及高仿真的“实战演练”学习模式,逐步形成媒介素养教育发展特色。

高端培训项目领跑全国。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企业培训项目,以2013年成立的“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为平台,面向国家部委、地方党委政府、企业的领导干部,开展提升综合媒介素养培训,特别是全媒体时代媒体沟通、战略传播与舆论引导能力的高层次、高质量、有特色的专业培训,使领导干部了解全媒体时代的新挑战,提高领导干部知媒体、懂媒体、用媒体的能力。

融媒体培训项目优势彰显。培训学院顺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需求,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在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势和师资团队优势,广泛整合传媒业界的优质资源,以求真务实、解渴管用、最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面向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与个人,提供融媒体人才培养、播音主持与语言艺术、新闻舆论与宣传思想、新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影视制作全流程、文旅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系列培训课程。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周期覆盖短期到长期。传媒培训的课程质量和培训效果在全国高校中居于领先水平,受到了客户和学员的高度肯定。

国际交流教育全面开花。培训学院积极与国际院校围绕“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健康传播开展多形式交流,2019年,学院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开展重要参访、对话会议及交流活动。受中国驻非盟使团委托,我院积极参与接待“非洲媒体赴华参访团”来华参访活动,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的友好往来,增进非洲各国政府、非盟委员会媒体主管官员、媒体菁英与我国政府、媒体的积极互动。国际留学教育积极与美国、英国、韩国等重点院校资源对接,推进多样化的学习模式。出国留学教育项目2021年招生人数首次突破600人。国际留学教育推动围绕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全球传播创新适应国际化培养需要的创新预科项目,适应全能型国际人才培养发展。

未来,培训学院以“活力、魄力、毅力、智力”为工作精神,继续秉持“植根传媒、依托社会、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传媒办学思路,升级互联网+创新多形式教育模式,做好传媒文化生态建设,向世界一流非学历教育学院发展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