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10浏览量:279

教育发展中心召开元宇宙实验项目论证会

与时代同频,与未来共振。11月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以“聚势传媒领域,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元宇宙实验项目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的嘉宾有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信意安、北京视界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初树平、红鲸投资合伙人王朔等。会议由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化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0093324.jpg

在对元宇宙的概念溯源、系统构成、架构等内容作充分解读的基础上,教育发展中心王雪野主任提出了建立元宇宙实验项目的设想。他表示,教育发展中心希望能够借助“元宇宙”这个新入口,充分发挥中国传媒大学在艺术教育、文化产业、动漫技术和数字媒体等领域的科研、技术、内容、平台及品牌五大优势,与业内同仁一起以“沉浸式智慧教室”“虚拟偶像矩阵”“沉浸式智能广告系统”和“元宇宙人才培训项目”为落地入口,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先机,实现品牌、平台、产品等方面的弯道超车。

微信图片_20211110144942.jpg

王雪野主任作汇报发言

随后,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信意安作专题发言。在畅谈元宇宙实验项目的可行性及核心优势时,对该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期待今后与教育发展中心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发挥天地在线数智化服务的优势,在虚拟偶像、虚拟世界平台和元宇宙广告交易平台的共建上形成合力,成为“元宇宙”生态中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11110093309.jpg

信意安总经理作专题发言

北京视界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初树平总经理认为“元宇宙”未来将是以C端为主,大量用户将会推动VR头显的发展。基于“元宇宙”的内容爆发,C端用户将享受到丰富的数字产品,消费的大量涌入也将刺激前端内容的研发与产出。元宇宙实验项目恰逢其时,高校科研内容优势与企业渠道宣发优势结合,将深度助力“元宇宙”的发展。

初树平总经理作专题发言

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也参加此次项目论证会,并表示将全力服务中心元宇宙实验项目的建立。随后各方就合作事项展开了洽谈。

“元宇宙”作为一个崭新的技术组合概念,当其与虚拟现实等实体产业结合时,势必会促进并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教育发展中心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前布局艺术与传媒领域,为教育培训产业创新赛道,助力学校实现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从国内一流高校向国际一流高校的“三个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