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03浏览量:1181

“达芬奇调色”国际认证培训开班

11月1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达芬奇调色”国际认证培训班在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开班。影视后期行业从业者、爱好者相聚于此,通过为期两周的理论学习和创作实践,重新理解数字视频的底层逻辑、了解影视制作中调色的整体流程,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达芬奇调色软件的操作技巧。

培训班课程遵循中传一以贯之的“文献理论”与“行业技能”并重的理念,追求影视艺术理念与创作能力的有机贯通。在课程设置上理论与实践并重,围绕基础理论、技术操作、实战经验、调色文化四个主题,内容涵盖人眼工作原理、色彩基本原理、达芬奇软件操作、不同型号主流摄影机素材文件调色处理、调色师的从业之路等各个层面。在学习中,电影、广告调色创作经验丰富的调色师执教,针对学习与工作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员综合提升影视调色技术与艺术创作、商业应用等多方面的能力与素质。

图片1.png

达芬奇调色课上,授课专家在现场介绍调色端及其优势,带着大家融入“影视调色师的真实工作场景”。从硬件监看系统搭建到软件实际操作再到影片影像风格的艺术创作,为学员提供多种拍摄解决方案,满足今后工作中的多场景创作需要。

在理论学习层面,教师带领学员了解色彩基本原理,理解光线进入摄影机后被转换为电信号的全过程,重新梳理视频的格式、编码、色彩空间、帧率等专业理论的易混淆点,从而拓宽了学员在视频调色领域的专业性。课程以化繁为简的精华理念,带领学员深度理解色彩的构成,让调色变得有迹可循。

图片2.png

“达芬奇调色”国际认证培训班的目的是使学员充分掌握软件操作中的所有要点和技巧并熟知数字视频调色的标准流程。一方面提升对软件界面中的所有细节点的理解,能够达到“手能从心”的境界,让自己意识中的画面光影真切地落实到屏幕的画面上;另一方面对调色台、监视器、示波器等行业标准化的生产力工具能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对调色台分区功能的把握不输于用鼠标对界面的直接操作,通过高强度高密度的学习,帮助学员提升艺术创作与商业运用的综合能力,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优秀商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