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7/30浏览量:622

教育发展中心为北京市举办应急管理新闻发言人演练培训班

7月28日,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和教育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应急管理新闻发言人演练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举办,35名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局主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1.1.jpg

培训班共分为两期,首期培训班设置了专题讲座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系统课程,邀请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瑞英,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副秘书长郐颖波为学员授课并做模拟演练点评。

在模拟演练教学中,教学管理团队根据参训学员工作领域,设计了包括接受媒体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内的演练课程,内容围绕城市应急管理领域的热点话题和事件展开,主题包括城市水灾、火情、爆炸事故等。一整天的教学课程系统而丰富,专家老师现场的点评也让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