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21浏览量:155

教育发展中心以创新理念为航空业新媒体运营培训赋能

5月18-20日,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普拉特惠特尼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民航新媒体运营培训,在北京华普航空发动机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巴航工业、普惠公司以及全国10余个省份的70余名航空业新媒体运营和市场品牌公关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随着新兴媒体的蓬勃发展,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应用正全方位地对企业品牌价值进行重新赋能。企业新媒体承担着企业品牌公关职能,是帮助企业与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进行人格化传播的重要媒介。为了搭建民航业新媒体从业人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分享平台,实现行业互动、资源互通、社群互助,提升相关职能从业者的专业技能,优化民航业的新媒体运营策略及方案,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本次培训应运而生。

在充分了解行业领域培训需求后,中心组织新媒体运营领域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和一线高管、资深从业者共同交流、集体备课,从民航业新媒体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能力素质模型出发,结合专题讲授+案例讲解+经验分享+实战实训的教学模式,帮助学员夯实理论基础、了解行业前沿动态的同时,掌握操作规程与实战技能。课程涵盖新媒体运营实务”“全媒体时代新闻策划与写作”“新媒体图文编辑的审美与技巧等模块,同时结合民航业真实案例,帮助学员从认知、思维、知识、技能和实操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提升。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中心将继续组织创新研发团队,进行行业案例梳理,深入研究培训过程中的需求反馈等,不断优化、升级课程体系,并应用于新的培训教学当中。通过持续的创新与研发,形成行业领域内专业、高效、系统的赋能培训体系,搭建中心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