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19浏览量:199

送课上门 我院为三亚市举办2021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517日至18日,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和组织部主办,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培训学院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承办的三亚市2021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三亚市委党校成功举办,约70位来自三亚市各党政部门、各区、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教学管理团队根据主办方的实际培训需求,充分发挥我院在政府领导干部、新闻发言人媒介素养培训领域的教学优势,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系统课程,并送课上门,保证了教学质量。

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和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等专家教授受邀为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和模拟演练点评指导。授课内容包括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新闻发布流程规范与方法以及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理论讲授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讲座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除了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班还设置了模拟接受电视媒体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实践课程,让学员通过模拟演练将理论知识真正能够运用到新闻传播和舆论引导工作中。学员们表示,培训班的举办为擦亮三亚形象、讲好三亚故事、推动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两天的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能让新闻发布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三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