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0/16浏览量:530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舆论能力素养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10月10日至11日,202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舆论能力素养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做开班动员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致开班欢迎辞。24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司局、部分委属单位司局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金贤东在开班动员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国家发改委深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希望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发展改革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发展改革新闻舆论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他对我校精心安排的培训课程表示感谢,希望学员珍惜用好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


李新军在开班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说,国家发改委近年来两次委托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进行相关课题研究,还组织机关司局、部分委属单位司局级负责同志来我校进行新闻舆论能力提升主题培训,这是对我校科研、教学水平的高度信任和认可。现如今新闻舆论工作时刻面临新的挑战,只有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媒介素养和舆论引导能力,才能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期待本次培训班在教学相长中取得新收获。

为办好此次培训,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为学员们提供专题讲座与新闻发布模拟演练相结合的系统课程,邀请到我校专家教授、资深政府新闻发言人和知名媒体人为学员做专题讲座和模拟演练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