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2022年中国传媒大学“青少年双语主播夏令营”圆满结束

分享到: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2-08-17    作者: 浏览量:710

(通讯员 唐惠润 刘雨君 摄影 聂启星 曲云辰 朱晨希)8月13日,2022年中国传媒大学“青少年双语主播夏令营”汇报演出暨结营仪式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0余省的40余名热爱外语表达和播音主持的青少年共同参加。这也标志着历时10天的的2022中传“青少年双语主播夏令营”圆满结束。

“青少年双语主播夏令营”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依托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外国语言文学、区域国别研究和双语播音主持等特色学科专业,采用双语主播夏令营(冬令营)模式,面向初高中各年级选拔招募营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双语表达能力训练,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素质教学内容的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对外语专才的潜质开发,助力培养卓越外语传媒人才,服务国际传播。

相关部门及单位对此次夏令营非常重视,老师和工作人员积极筹备、全程参与,从疫情防控、师资团队、课程安排、实践指导、食宿保障等方方面面都做了细致分工和周密安排。

夏令营由理解传播、语言表达、文化导读、播音主持和艺术创作五大模块构成,涵盖了理论前修、语言发声训练、中外文化比较、播音主持艺术、作品创作指导等多门双语训练相关课程。外院双语教学团队洪丽、林海春、唐惠润、陆香、丁硕瑞、孟兰娟、任玥、贺文发,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宇红,双语节目主持人钟石、杨若天、李方妮,以及国际制作人、校友Yustina等组成的师资团队共同承担教学授课和学生指导任务。

从8月4日到13日,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不仅进行了系统而专业的双语课程训练和演播馆录制,还在专职班主任的全程陪伴下,参观传媒博物馆、融媒体中心,聆听专场文化讲座,排练双语舞台剧,对于在传媒大学进行学习生活有了初步感受与体验。

在13日举行的结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双语讲述、新闻播报、诗歌朗诵、影视配音、英语演讲、英语辩论、模拟主持、英语戏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了此次学习实践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收获满满:在学界业界老师的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下,进行了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和针对性强、个性化鲜明的实践训练;在传媒大学校园里参与了丰富的课外实践,收获了师生、营员间的珍贵情谊,对高校学习生活有了真切感受与体验。家长们也对学校的精心周密的安排和系统专业的指导表示感谢。

经历了10天的学习实践,营员们年对于成为一名优秀双语主播所需要的知识储备、专业能力和素质要求有了清晰认识,也明确了努力方向与路径。期待同学们带着这些收获,更好地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希望在这十天里埋下的种子会慢慢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的白杨,成为做好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