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12浏览量:510

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1月29日,是由校地双方合作共同建设,围绕传媒领域产、学、研、用,在文化传媒领域科研与艺术、高端 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传媒产业服务、国际交流、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展开开拓性工作。


学科建设

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将依靠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借鉴国际上开展产学研和高端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在苏州建成国内及世界一流的传媒领域研究与产业化及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探索和创造传媒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此同时,研究院将在高新区的全力支持下,促进传媒科技、传媒经济、传媒文化、传媒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参与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与传媒新型经济的发展,使苏州研究院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研究、国内外交流和成果转化的重要窗口和基地。

主要功能

研究院将办成全国著名的艺术与技术的发展平台,名牌与人才的积聚平台,品位与成果的展示平台。研究院确立了4大功能:一是项目研发;二是人才培养与引进;三是国家重大项目、科技部、中宣部、广电总局、文化部等项目的承担;四是传媒产业培育与孵化;同时将集聚五大要素:即科技、产业、人才、艺术、资金大集聚,突出苏州研究院的集聚优势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