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1/20浏览量:1058

2022中国传媒大学表演艺术专业师资培训班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师资培训项目


表演作为人类社会的高级行为模式,是文化艺术的具象反映。表演艺术则是通过把各类艺术的文学脚本所提供的间接形象转化为直观的形象,以充分满足受众对精神文化的追求。随着传媒在社会生活中的元素化和精良戏剧影视作品的不断涌现,对优秀表演专业人才需求呈逐步上升的态势。基于此,作为社会赋能提升平台的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对从事或即将从事表演艺术实践和教学的专业人开设进阶式表演艺术专业师资培训班服务于社会需求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培训教育教学

本项目培训对象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良好的文化知识底蕴、艺术修养基础、表演艺术基础理论知识、表演创作天赋和职业道德,有时间、精力从事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工作的院校教育工作者、自由职业者和表演艺术兴趣爱好者。


01
学成所得

1.结业证书:学员考核合格后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表演艺术专业师资培训班结业证书”。

2.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表演艺术专业师资培训班(深研班)”结业证书的学员,持有国家认可的教师资格证或在一年内获取国家认可的教师资格后,可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授课资格,承担相关专业培训课程授课工作。


02
培训特色

一流的学科专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戏剧与影视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并为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

优秀的教学团队:双一流高校学者联袂行业内著名专家,传授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及从业心得,使学员得到从理论到实践的全方位专业知识。

科学的培训课程:依据学员自身情况分配班型,建立进阶式课程体系,涵盖专业素养+课程教学法,全面打造内外兼修的新型教师。

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参观参与优秀话剧、舞台剧展演,并有机会参与学校各项大师讲座和大型活动,产教融合助力学员开拓视野,增强实战能力。


03
班型设置及教学内容


班型:基础班

课时周期

集训式:15天(3周)

授课形式

专业素养提升(10天)

课程教学法(5天)

教学内容

专业素养提升:

暂设科目:表演基础训练;基础表演理论;影视艺术概论;当代表演理论综述;表演基础训练;电影语言导论。

课程教学法:

暂设科目:表演基础训练、基础表演理论的相关课程教学法。

班型:进阶班

课时周期

集训式:10天(2周)

授课形式

专业素养提升(5天)

课程教学法(5天)

教学内容

专业素养提升:

暂设科目:形体表演创作综合;影视表演技巧;剧本精读与角色创作;戏曲表演技巧;声乐表演。

课程教学法:

暂设科目:剧本精读与角色创作、影视表演技巧的相关课程教学法。

班型:深研班

课时周期

集训式:5天(1周)

研修式(周末):5天(3周)

授课形式

课程教学法(5天)

教学内容

课程教学法:

暂设科目:剧本精读与角色创作、影视表演技巧的相关课程教学法。

注:

1.深研班课时周期根据实际报名学员人数进行开班;最后一个培训日进行考核及结业。

2.师资和课程以实际编排为准。


04
报名方法

1.录取:申请审核制。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

2.报名: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可电话报名,电话:400-111-5668。

3.手机/微信预约报名:席老师:15901064273


05
提交材料

学员报名申请时需提供《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师资培训申请表》(附件2)、学历专业、教师资格(可选)等证明材料作为班型分配依据(报名材料发送邮箱:cuced016@cuc.edu.cn),原则上按照以下条件分班:

基础班:表演艺术专业兴趣爱好者,有志于从事表演艺术教学工作;

进阶班:表演艺术相关专业本、专科毕业,有志于从事表演艺术教学工作;

深研班:表演艺术专业本科毕业,有志于从事表演艺术教学工作。

(注:本项目采用进阶式,即完成上一级培训内容并考核合格者,可申请高一级培训。)



06
培训费用及食宿


基础班培训费:11800元

进阶班培训费:9800元

深研班培训费:7800元

食宿费用:学员需自理,可推荐周边酒店依照当季价格入住。


07
缴费方式

学员缴费为官网注册支付或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流程详见附件1)

1. 官  网:https://cwczf.cuc.edu.cn/xysf/publish/index.aspx

2. 扫  码:



08
地  址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100024)  


09
防疫要求

考虑到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为配合有关部门的防疫措施、保障培训班学员的健康,特采取如下防疫措施:

1. 学员报到须填写入校信息登记表(附件3),并持“健康绿码”、48小时内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三个月内正规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

2. 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暂不到京报到;

3. 学员在学习期间如非必要不离京,如果离京必须报备,返京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4. 学员在学习期间应遵守国家相关部门防疫规定,遵守学校和中心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附件1: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报名缴费流程.doc

附件2: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师资培训班申请表.docx

附件3:中传教育发展中心师资培训班学员入校申请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