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7/16浏览量:1467

“首席数字官”高级人才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背景

伴随日新月异的数字科技高速发展,数字化浪潮正全方位作用力于企业价值的赋能,助力企业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对经营管理者提出不断升级的应对挑战。如何运用数字化经营思维拟定和部署创新战略?如何构建适配数字化竞争力的组织结构与人力资本?如何整合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品牌塑造和数字传播……都成为现阶段企业突破现有发展模式,实现数字化创新变革所需要面对的重大问题。

由中国传媒大学与虎啸数字商学社共同打造的“首席数字官”高级人才培养项目,通过对数字化产业业界和数字化研究学界资源的强强联合,为企业应对数字商业变革提供从战略到战术的具体规划与指导,为企业利用数字技术重塑竞争力形成认知、思维、知识、技能的全方位提升,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升级为综合数字化决策,数字化经营,数字化营销的综合人才提供可持续成长的平台。




招生对象

1、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以上的人群,包括但不局限于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副总裁,总经理或其他参与核心决策者与高阶经营管理者;

2、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不少于5年中高层经营管理经验,特殊优秀人才可提交申请,如得到批准,可适当放宽申请接受条件。




培训特色

论与实战相结合的前沿数字商业课程

聚焦数字化商业领域前沿理论和方法,结合前沿数字商业实战高管作为讲师的优势资源;学习运用流量思维,竞争战略,大数据、人工智能不同因素,提升经营绩效,形成企业创新效益。

学界与业界相结合的前沿数字商学师资

中国传媒大学&虎啸数字商学社双重师资保障,国内一流高校教授、数字商业研究专家+业内一线商业领袖、数字商业实战专家,面对面交流,剖析商业逻辑,突破创新瓶颈,分享实战案例,交流资源经验。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前沿数字教学场景

理论课程+案例解构+沙盘演练+实地游学的四核授课矩阵,结合365天X24小时的线上数字商学院APP超过400门营销数字化课程体系,配合以数以千计的数字营销行业竞争力案例与数据产业报告的前沿智库,突破传统线下授课单线程限制,达成全场景与全时段的数字商业学习效能。

数字与实体相结合的前沿数字资源生态

通过连接中国数字营销发展大会与虎啸数字营销年度盛典两大超级平台,有机会接触到170+数字互联网头部企业,超过600位一线数字商业实战专家,每年20+数字商业竞争力方向的高端沙龙,以及每年3000+数字商业实例全案资源,令标杆化的学习效益切实有机会转化为创新的企业级效益。




课程设置

模块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数字商业战略与技术创新

数字商业战略与技术创新

移动互联时代的探索与思考、数字商业精神与思维、数字商业创新创业理论与实务;商业创新及商业模式设计;区块链的价值解读、以及大数据和AI技术的创新趋势和内容体验呈现。


数字技术下的经济洞察

市场经济

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机遇与宏观经济观察


数字商业经济

中国数字经济洞察,以数字技术重新定义产业和行业,在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成为主流的环境下,累计企业的新能力,促进企业创造新价值;


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商业变革与转型

企业数字化建设解读、数字化思维下的企业战略变革、企业数字化升级、新时代背景下建设整个数字新架构,实现新的的商业营销突围


数字商业创新管理

企业创新管理

对现有市场经济下企业管理经验观念及组织结构、决策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等新型管理制度的解读、趋势探究,推进管理模式创新,培养如何科学有效地创造业务收益


数字企业组织管理

数字商业中的组织管理

企业数字变革的组织行为研究:组织内外关系、人才梯队建设、绩效管理、协同管理,对团队赋能



领导力管理

系统、全面的提升高层领导的战略规划力、决策力、文化统御力、组织运作力、市场运作力、财务运作力等方向培养


卓越领导者个人形象打造与管理、即兴演讲能力培养,最佳沟通力养成,个人素质和修养提升


企业财务管理

企业财务管理

非财务人员财务培训,使管理者运用财务思维,透视企业战略与经营,把控企业现金流与风险管理,提升企业经营绩效,助力企业战略实施。


营销管理

数字品牌管理

品牌架构梳理、企业文化IP打造、品牌内容传播、数字时代的品牌创新


数字营销管理

营销创意:创意人和使用者双重角度看商业广告创意营销的现状、创意营销的沟通元、大数据时代商业营销管理的创新、新商业模式下的创意营销探讨


营销策略:数字营销的商业逻辑、数字商业信息传播方式与效果、营销传播策略的四大关键、数字商业营销的N个维度、实务案例解析


数字公共关系管理

互联网时代企业危机预警,危机公关应对机制与应对策略,企业舆情分析与处置策略,企业声誉维护与管理,危机公关与舆情引导案例言谈


企业突发公共危机事件公关响应与舆情处置实战模拟演练


市场开发

数字营销渠道建设、市场开发、电商(线上通路)开发、布局与管理,线上线下链接与引流


营销传播

5G智媒时代的整合营销传播

5G智能技术带来的传播变革,人、货、场互联互通与营销的场景革命,Z世代消费生态,流量时代品牌整合营销传播战略与策略,品牌整合营销传播创新之道


新媒体运营(社群、私域流量)

社群科学运营管理、线上私域流量池体系如何搭建,引流、服务、变现这三个关键运营指标分析,高价值流量的留存+案例分析


KOL/KOC营销

渗透剖析KOL+KOC营销趋势,以及在该模式中如何呈现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产品与品牌融合,助力营销“出圈”


内容营销

渗透营销圈现状,分析内容营销本质,搭建可持续增长的内容营销体系,打造内容传播力


短视频营销

剖析市场营销风口下快速传播的短视频发展,比较分析其不同平台的投放合作,结合属性、人设内容、策划及运营进行短视频制作运营实操


考核与结业

课题作业与研究答辩,学术委员会进行考核,成果交流,颁发结业证书



注:

1.本课程的授课内容将根据每期的报名人员构成、市场需求和资源情况进行微调,具体以课表为准;

2.本主题课程接受团体定制服务,可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定制培训可异地授课,具体培训费用与教学安排由双方协商确定。




师资力量

本课程拥有中国传媒大学+虎啸数字商学社双重师资保障,国内一流高校教授、专家+业内名师、商业精英联合授课。

业内将邀请来自媒体方、技术公司、代理公司、品牌等多领域的资深业界权威实战专家全面系统地讲授、分享行业领域内最新的理论、实操、经验和方法,为学员作思想输出和培育。

以下是部分师资(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 媛 前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韩复龄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金融系主任,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 丹 Heaven&Hell创始人,前奥美首席创意

马旗戟 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中心主任

马晓波 胜加广告CEO、首席创意官

宋晓阳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传播学》成员之一,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闻评论员,职场表达培训专家

孙道军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共享经济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西城区顾问、百度钻石级营销讲师

王  兵 独立智库首席赋能官主理人,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企业传播所高级研究员,广告学院公共关系专业建设专家委员

王晓艳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媒体财税政策与实务研究 CCTV发展研究中心顾问,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

王子乔  前联想品牌总监

吴孝明  圣火科技总裁,资深营销专家

徐 扬  微播易CEO

徐志斌  见实科技创始人

姚 俊  胜加集团COO & 胜加广告COO

袁 俊  虎啸传媒CEO,虎啸数字商学院CEO,中国商务广告协会IP生态商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

郑博东  二更集团合伙人、二更传媒副总裁

周 伟  资深传媒人,广告营销专家,广告人文化集团首席战略官

周 艳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媒介》杂志主编




开班时间

2021年拟定开班时间:2021年8月7日

本课程学制6个月,每个月利用周末集中2—3天上课,期间穿插举办论坛、采访、沙龙和讲座等。

:受疫情影响,开班时间、课程内容、师资情况等将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安排,详情以网站更新或具体通知为准,如有疑问,请与项目负责人联系。




收费标准

1、培训费用:45,800元/人(疫情期间,为回馈广大学员,凡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或虎啸数字商学社往届学员均可享受8折优惠)。

2、缴费方式:

(1)现场交费(现金、刷卡)。  

(2)汇款交费。汇款信息如下:

汇款账户:北京中传时代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定福庄支行

账号:11043301040003361

3、说明:汇款后在汇款单附言上注明:“首席数字官高级人才班+学员姓名”培训费,并保留汇款凭证,便于我中心查询。




食宿安排

食宿自理

1.就餐:为保障学员用餐卫生及安全,请勿在校外路边小摊就餐。

2.住宿:可预订中传国际交流中心(电话:010—65783899)及周边酒店。为保证住宿安全,请勿听信学校周边人员宣传,入住无照宾馆。



结业证书

认真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培训课程内容,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首席数字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学员培训经历以及证书获取情况可通过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网站查询认证。



报名方式

1、报名热线:

范老师:13581640591(微信同号)

周老师:18513720615(微信同号)

2、报名咨询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

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请在规定时间到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报到。因每期名额有限,请外地学员务必提前报名联系。

3、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报名表(可现场领取填写);

(2)疫情期间所需要的证明材料;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二寸免冠白底照片(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