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22浏览量:705

“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建设”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项目论证会举办

   9月13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论证组在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对江苏省产学研联合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项目——“中国传媒大学研究院建设”的项目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江苏省科技厅蒋跃建副厅长、中国传媒大学高福安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合作处张少华处长主持。

       张少华处长首先向论证专家组介绍了省产学研重大创新载体项目的组织背景,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建设的前期项目答辩、现场考察、研究院建设建议等相关情况,表示希望专家们针对项目建设期及启动期规划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喻明从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必要性、项目现有基础和能力、项目建设方案及规划、项目运作机制和管理体制等方面向论证专家组作了全面汇报。

       以浙江大学苏州研究所院长赵荣祥为组长,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李小磊副司长、文化部文化产业研究所白国庆所长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通过充分的资料审阅、现场考察、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可行性论证,并认为:本项目载体建设围绕文化传媒科技领域,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资源,建设集高新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专业技术服务、创新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重大创新载体,有利于促进文化产业创新集群和产业集聚,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需求和文化科技融合的趋势。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发展方向优势显著。研究院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建设“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文化产业科技产品”两个研发中心,支撑研究院技术研发、公共服务、人才培养和企业孵化等综合能力,布局合理。

        高福安副校长对江苏省科技厅、苏州科技局、苏州高新区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体制机制、人才队伍保障等方面介绍了苏州研究院和重大创新载体项目运行模式,对学校以苏州研究院为中心在长三角的产学研战略布局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资金投入和优势资源导入,围绕研究院建设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为支撑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江苏省产学研联合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项目——“中国传媒大学研究院建设”项目将重点围绕江苏省产学研联合重大创新载体建设要求,计划在3年内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技术与艺术创作高度融合的创新基地,最终建设成集高新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专业技术服务、创新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重大创新载体,显著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服务能力。

        论证会前,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专程赴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高福安副校长就共建苏州研究院深入交换了意见。浦副市长对中传苏州研究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承诺将对研究院的建设予以更大力度的支持。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省科技厅、苏州市、高新区有关领导,中国传媒大学科技处车晴处长、李绍彬副处长、苏州研究院落地项目负责人鲁永泉博士等参加了此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