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22浏览量:415

我校主创电影《羊肉泡馍麻辣烫》在北京首映

由我校控股公司中传强联文化发展公司和影视艺术学院教师主创的电影《羊肉泡馍麻辣烫》,于511在北京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举行首映。国家电影局局长童刚、我校副校长丁俊杰、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兴国、总支书记伍建阳、北京市新影联电影公司总经理高群飞及相关教师出席了首映式。

这部电影有两大特点,一是“小成本”电影。该部电影的投资仅200余万,片中也没有明星大腕。二是“学院派”电影。该片从导演、演员到后期制作人员,绝大多数是我校影视艺术学院的老师。这部电影是教学与实践、理论与创作相结合的一部力作。 

电影的故事是导演蒲剑和编剧从真实发生的社会新闻当中撷取素材创作而成。当天参加首映的著名导演翟俊杰和“第六代”导演庄宇新称赞,《羊肉泡馍麻辣烫》是小成本商业片的上佳之作。

522,《羊肉泡馍麻辣烫》将在西安、成都抢先公映,主创也将到当地和观众见面。这部电影能够进入院线公映,既是对我校教师创作水平的认可,也是我校产学研结合发展的一个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