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7/18浏览量:468

教育发展中心助力和田地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7月11日-18日,由中共和田地委组织部主办,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教育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和田地区融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和田地区7县1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共51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在为期八天的培训课程中,教学管理团队根据主办方的培训需求,充分发挥了学校在舆论引导和新闻传播领域的优势,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分享相结合的系统课程,保证了教学质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视学院和中宣部对外新闻局、新华社以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专家教授受邀为培训班做了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根据和田地区工作需求,从学党史悟思想于变局中开新局、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全媒体时代新闻策划与写作、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短视频传播特点及制作技巧、影视语言基础和手机摄影摄像技巧等主题着手,既有新闻宣传的守正创新,又有媒体融合前沿的技术手段,为和田地区的媒体工作者进一步整理思路、提升专业技能,加深工作中的沟通和了解提供了有力抓手。

集体合影

另外,培训期间,学院还安排学员们前往毛主席纪念堂、首都博物馆、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华为北京研究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交流。一方面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一方面走进国家级融媒体中心和新媒体行业头部企业面对面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又掌握了新知识,了解网络营销中热点爆款背后的策划与故事。来自和田地区文化馆的阿迪力·那的尔在培训结束后表示:“我是一个宣传战线的老兵,作为‘最美和田’的主要拍摄者,我没有想到新闻可以这样写,新媒体工具可以那样用,正是有了学校的精心安排,我才能这么近距离的来了解和感受,明年的培训,我还要申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