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7/08浏览量:754

教育发展中心为聊城市举办网络舆论引导业务培训班

7月6日-8日,由中共聊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教育发展中心培训学院承办的2021年聊城市网络舆论引导业务暨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山东省聊城市举办。近400名聊城市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主任、网评负责人,各市直单位网评负责人,各新闻网站网评负责人及骨干网评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根据主办方培训需求,本次培训班我院送课上门,邀请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政务微博大V“巴松狼王”博主杜少中,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北京市委网信办网评处以及社交媒体平台的网评专家、政务新媒体运营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主题不仅包括新时代的网评引导工作、政务号运营技巧及注意事项、新媒体话语特色与网评作品创作,更有5G时代舆论变局与宣传策划以及热点事件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提高了聊城市党委政府的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学员们在培训后纷纷表示我校的培训课程站位高、落点实,老师教学水平高、授课效果突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