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7/07浏览量:411

教育发展中心进行“十四五”专项汇报

7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校长助理杨懿率中国传媒大学“十四五”规划审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赴教育发展中心,听取“十四五”相关汇报。

教育发展中心进行“十四五”专项汇报.png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野代表中心作了汇报,他指出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机制体制改革,激活学校优势资源,优化校办产业结构,聚焦传媒品牌特色,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创新思路,勇于开拓,抓住我校各项事业发展重大机遇,为全面构建学校全新发展格局和实现“三个跨越”战略目标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王雪野老师还就中心“十四五”规划中的发展基础、发展目标与战略任务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向与会领导汇报了目前中心整体工作运行情况。

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培训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化南介绍了培训教育管理处“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及相关举措。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领导小组成员对中心“十四五”规划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李新军副校长表示,在项目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强化管理,强调要做好立项、结项的全成本核算。中心要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加强对学校无形资产的管理,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和良好形象。

廖祥忠书记、校长在充分肯定教育发展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强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认识到规划的权威性,聚焦学校发展主业,强化品牌管理意识。以2021年为校办产业整合发展开启之年,明晰发展战略、目标责任,加强核心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企事业文化建设,以“十四五”规划为工作蓝本,总体布局校内校外优质资源,全面提升传媒产业自我造血及反哺能力。

中心领导最后表示,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相关政策要求,通过全成本核算、KPI考核、无形资产经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助力学校实现“三个跨越”并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